桃江:881栋“老”楼配齐灭火器

2019-03-15 08: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灿 龚柏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陈灿 记者 龚柏威)“楼道里装了灭火器,我们居民心里都踏实多了。”3月14日,桃江县桃花江镇步行街小区B2栋的罗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桃花江镇政府为辖区内的881栋老旧居民楼、1752个单元配备了3504个灭火器,为这些老旧居民楼拧上了“安全阀”。

桃花江镇城区内老旧居民楼共有881栋,大部分建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防火设施不完善,存在着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桃江县消防大队采取财政出资、企业出资等多条途径,为辖区内的881栋老旧居民楼、1752个单元配备了3504个灭火器,确保发生火灾时,居民能够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自救。桃江县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宣传骨干对各小区楼栋长进行业务培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每位居民都会正确使用灭火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