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同群”互动 双牌五里牌镇“微信群工部”获点赞

2019-03-15 08:5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欧阳璇 崔晓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干部群众“同群”线上线下互动

双牌县五里牌镇“微信群工部”获点赞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璇 崔晓云)13日,双牌县五里牌镇五里牌村一微信名为“努力拼搏2019”的村民在村微信群发消息:“空调能用了,谢谢!”3月10日21时19分,“努力拼搏2019”在微信群反映:电压不稳,空调用不了。21时25分,驻村干部彭翔回复:明天我联系供电所。目前,该村电压已经恢复正常。

五里牌镇党委、政府引导全镇所有村由村干部牵头,邀请群众参加,全部建立村级微信群。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联村干部、驻村干部都加入各村微信群,及时听呼声、解难题,并将办理情况在微信群公布,还公开村务等有关事项。

如今,五里牌镇各村级微信群已成为当地群众反映诉求、监督村务,镇里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微信群工部”,实现群众反映问题不再来回奔波,镇村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和处理问题,切实减负。

去年以来,该镇村级微信群反映各类问题412件次,受理387件次,全部得到解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