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胜获聘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9-03-15 08:3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日前成立,湖南知名“三农”学者陈文胜被聘为委员,系全省唯一一位。

中央农办希望把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打造成“三农”研究的一流智库,为服务党和国家决策作出贡献。此次受聘的委员共35人,大多由国家部委、中直科研机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领导和专家组成,来自省属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只有5位。

陈文胜是省社科院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员、省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省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他长期从事“三农”研究,著作《论大国农业转型》被列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他主持创办的“三农”通俗理论读物《中国乡村发现》、“三农”门户网站“中国乡村发现网”,都已成为业界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