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2019-03-15 07:2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海洋 刘文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依法严格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蒋海洋 记者 刘文韬)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长沙、岳阳、衡阳、郴州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参加调研。

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调研组对长沙、岳阳、衡阳、郴州在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还存在法治建设不完善、规划欠科学合理、体制不顺、投入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为统揽,处理好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尊重历史和面对现实、科学立法和严格执法、完善规划和优化布局之间的关系,依法严格抓好抓实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科学合理调优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规划。要强化组织领导,分级分区加强管理,切实做到权责明、任务清。要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妥善解决民生问题。

此前,省人大常委会还赴福建福州调研了当地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学习借鉴相关工作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