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煤矿安全培训情况通报 湖南存在14处突出问题

2019-03-15 06:4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

我省煤矿安全培训存在14处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昨天,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全国煤矿安全培训整治和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的通报》,通报了该局2018年对全国煤矿安全培训整治和专项督察情况。其中,涉及我省煤矿存在14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湘煤集团6处、郴州市1处、娄底市3处、株洲市1处、衡阳市2处、长沙市1处。

去年,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对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煤矿3873处,煤矿上一级公司133个、培训机构538个,抽考煤矿矿长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4326人、其他从业人员11497人。

在我省监督检查时发现,湘煤集团嘉禾矿业公司矿长雷某某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合格,被调离岗位;嘉禾县马鞍山煤矿副矿长李某某随机抽考不合格,被调离岗位;湘煤集团牛马司矿业公司、湘煤集团湘永矿业公司、冷水江市杨梅岭矿业公司、冷水江市涟溪矿业公司、新化县繁荣矿业公司铜车坝煤矿、攸县景佳春矿业公司、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公司铁箕山煤矿、湖南黑金时代牛马司矿业公司水井头煤矿、耒阳市富新煤矿、耒阳市安达利煤业公司金财盆煤矿等10处煤矿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浏阳市澄潭江煤矿公司从业人员未经培训合格上岗;湘煤集团祥和煤业公司从业人员不按国家规定脱产再培训。

省应急管理厅表示,我省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所通报的煤矿作出处理,并于6月份对全省煤矿安全培训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抽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