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考察长沙

2019-03-14 08:5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米高度看城市

童心巧绘建校园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考察长沙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治)长沙市枫树山小学今天迎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长彭文儒一行。经过4年努力,长沙坚持“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围绕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政策友好,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纳入城市各项规划中,建立起儿童友好共建大格局。

枫树山小学是长沙市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原有校园场地狭小,活动空间拥挤。去年暑假起改扩建,操场扩大了一倍——原来操场的上方增加了一层运动架空层,上层是露天操场,下层成为室内运动场。正是来自学生的创意。童心设计出的六彩大道、爱心步道、彩虹步道等被设计师采纳,融入到后期的改建中。

彭文儒一行随后来到麦当劳叔叔之家。时近中午,几个白血病孩子在家长和义工的陪伴下愉快用餐。这里邻近湖南省儿童医院5分钟步行距离,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儿童医院之一,儿童医院超过75%的患儿来自长沙以外。患儿父母长途奔波,承受身体、精神与经济上的多重压力。麦当劳叔叔之家不仅解决部分贫困患儿父母的燃眉之急,还为患儿搭建起社会关注与支持的桥梁。

“我们支持父母,让父母更有力量照顾生病的孩子。希望有更多志愿者加入!”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负责人说。

近年来,长沙在儿童健康、教育、福利、法律保障和环境等领域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社区(村)“儿童之家”覆盖率达80.5%,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达99.66%,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儿童友好型校区建设、“爱心斑马线”、学前教育普惠工程等一系列关乎儿童成长的民生实事相继落地,全市儿童的成长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彭文儒说,长沙的创建工作积极主动、有特色、有亮点,他将继续支持长沙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