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获国家督导组肯定

2019-03-13 11:25:0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湘潭在线3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3月1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张军率督导组来到湘潭,对湘潭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副市长杨英杰参加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1月,国家13个部门联合部署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湘潭市迅速行动,印发了《湘潭市“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两个月里,专项工作组紧抓整治重点,强化部门协同,狠抓案件查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8日,全市共出动人员2436人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保健”类店铺、重点区域1069个,查处虚假宣传、无证经营、有害物质超标、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案件7件,为消费者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521.1万元。其中,“权健”保健食品总砷超标案被市场监管总局列为典型案例。

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湘潭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集中攻坚阶段执法目标,形成对“保健”市场乱象的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区域间的协调联动,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维护正常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曝光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更大的震慑,并以办结一批大案、要案为抓手,继续在全国推出一批先进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