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去年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0.1%,增速居全省第一

2019-03-13 08:2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杨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外经济”推动更开放

益阳市去年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0.1%,增速居全省第一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杨彩) 3月7日,落户沅江经济开发区的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赶制一批发往欧美的服装。据了解,这家日生产能力达1.3万件的企业,产品销往欧美地区和日本、韩国、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益阳市大力推动“开放崛起”和“开放活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去年,该市先后与乌干达、阿联酋、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开展经贸洽谈。在益阳海关指导下,小龙虾“跳”上了阿联酋和俄罗斯国民餐桌。金灿农业与乌干达国家能源部签订沼气试点示范执行协议,计划5年内在乌生产建设现代化沼气池55000套。据介绍,该市去年外贸“破零”企业达50家。

“引进来”与“走出去”同步推进。去年,益阳引进麦肯杰、赫善互通等21家外贸企业,其中业绩累计达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17家。对外贸企业,该市强化政策支持与保障。去年,益阳市商务局与担保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实施“三单融资”(出口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政策,当年即为多家外贸企业融资3180万元;争取省级外贸促进发展资金、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支持资金等近1000万元。该市还组织99家单位参加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进口采购意向成交额居全省前列。

去年,益阳市“三外经济”(外资、外贸、外经)发展迅猛,获称“2018年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去年,该市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0.1%,增速居全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3.5%,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同比增长27.31%。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