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局长滥用职权,双开!谢股长接受吃请,免职!

2019-03-11 12:21:01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邵阳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双清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股股长谢立恒工作日中餐饮酒、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2018年6月8日,谢立恒带领该局稽查大队副队长蒋壹韬等5人在高崇山镇卫生院及黄某诊所检查,中午在高崇山镇卫生院职工食堂就餐,期间高崇山镇卫生院院长张正军(另案处理)安排食堂工作人员购买了两瓶啤酒与谢立恒一起饮用。2018年6月15日,经双清区农业综合办工作人员梁伦武介绍,谢立恒、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阳涛、桥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王荣堂违反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诊所老板成某的吃请。2019年2月,谢立恒被免去药品股股长行政职务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阳涛、王荣堂、梁伦武被诫勉谈话。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常德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

安乡县安监局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力问题。2018年2月,国家安监总局在对安丰乡千弓山村新合作烟花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存在避雷针覆盖有死角,合法与非法烟花鞭炮混放,堆码不规范,过期产品没有及时处理等问题。安乡县安监局等单位履行监管职责不力,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导致该公司安全隐患长期存在。2018年2月,安乡县安监局烟花爆竹股股长李佳伟、安丰乡副乡长钟良贵、安丰乡千弓山村党支部书记祁阳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安丰乡安监站站长胡庆贵、安丰乡千弓山村治安主任刘政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衡阳、怀化等地通报7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

石鼓区农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曾宏辉涉嫌在征地拆迁中滥用职权问题。曾宏辉在担任石鼓区合江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滥用职权,在拆除友爱村主任何某辉房屋时为其虚增房屋拆除面积、改变房屋结构,使何某辉一家在房屋拆除中多获赔偿40.4437万元。在明知村民何某猪场(未建成)实际测量面积只有560平方米,仍按1304平方米对何检未建成的猪场进行拆除赔偿,使何某未建成猪场在拆除中多获赔偿32.5303万元。共计造成国家损失72.974万元。曾宏辉收受两人贿赂25万元。合并其他违纪违法事实,2017年6月,曾宏辉受到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2018年3月,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