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滚动|许达哲:谱写好湘非合作“四部曲”

2019-03-07 16:5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在3月7日下午举行的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当来自西非马里《独立者报》的记者问到今年首次在湘举办并将永久落户湖南的“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给非洲国家带来哪些惊喜时,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表示,湖南将以“第一的标准”办好首届博览会,让企业唱主角,以项目为载体,使展会的成果落实到合作上,同时,还将突出“现代、特色、数字”,开通永不落幕的网上博览会。

“中非合作是壮丽的交响曲,既要有主旋律,又要有协奏和共鸣。”许达哲说,湖南将朝着“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的目标,谱写好湘非合作“四部曲”。

这“四部曲”也是许达哲对“湖南下一步将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非经贸合作”这一提问的回答。

“第一部曲是深化‘一份情谊’。”许达哲谈起湖南同非洲的渊源,他说,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非洲人民对毛主席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许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来湘访问时,都要去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这份情谊,要进一步传承好、挖掘好,放大其在新时代深化中非合作的重要作用。

许达哲介绍,此外,湖南还将建设好“两级平台”:一个是在长沙落户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国家级平台,一个是湘非合作在非洲开办的“湘非产业园”等省级平台;立足湘非互补优势,深耕“三个领域”,即农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加强高层、经贸、人员往来、文化这“四个方面交流”。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 湖南新答卷——聚焦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