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条省级高速公路升级为国字号

2019-03-06 08:55:1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张晨路]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5日上午,湖南省国省道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新闻通气会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此次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中,有6条省级高速编号调整为国家高速公路编号,9条省级高速公路要进行编号调整。预计调整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施工和评估工作,届时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地图导航类软件将及时更新。

此次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中,省级高速编号调整为国家高速公路编号的有6条,省级高速公路编号调整的共有9条。

6条省级高速升级为国家高速公路的包括S11平江—汝城高速调整为G0422武汉—深圳高速、S61岳阳—临武高速调整为G0421许昌—广州高速、S20长沙—浏阳高速调整为G6021杭州—长沙高速、S90炎陵炎睦高速调整为G1517莆田—炎陵高速、S70、S91慈利—张家界—新化—武冈—新宁调整为G59呼和浩特—北海高速、S99龙山—甘壁寨调整为G5515张家界—南充高速。

9条需要进行编号调整的省级高速公路分别为:S50长沙-芷江高速公路、S78南岳高速公路东延线、S52醴陵-易家湾高速公路、S01宁乡-韶山高速公路、S71华容-常宁高速公路、S19浏阳-洪口界(湘赣界)高速公路、S20平江-洞口高速公路、S97怀化市绕城高速公路、S33桂武高速。

调整改造的标志主要包括高速公路编号调整、路线重组而必须做相应调整的相关标志,与里程传递相关的交通标志的调整以及因地方道路(国、省道)编号调整而必须做相应调整的高速公路的相关标志。内容涵盖高速公路入口预告及入口标志、收费站入口组合禁令标志、地点方向标志、高速公路命名编号标志、下一出口标志、地点距离标志、高速公路出口预告标志及出口标志、信息板标志、共线段标志等的更换。

高速公路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将调整改造各类标志46109块,其中完全新增348块,新增标志板98块,换板377块,版面换膜5056块,贴膜19块,拆除109块,里程牌和百米牌40102块。

目前,全省国省道网由5条省会放射线、56条纵线、49条横线和78条联络线组成,规划总里程23398公里(扣除重复里程1254公里)。此次命名编号调整,将对原有国省道进行重新命名编号。省会放射线编号区间为S101至S105;纵线编号区间为S201至S256;横线编号区间为S301至S349;联络线编号区间为S501至S578。

命名规则为:按照起讫点所在地地名作为起讫名称,中间用连接符“—”组成,简称则用起讫点地名的首位汉字组合表示。例如,S101长沙—望城公路,简称“长望路”。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介绍,目前国省道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已经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实施、评估。届时,省公路管理局将会同高德、百度等导航系统,同步更新国省道命名编号信息。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通讯员张晨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