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计划今年通车

2019-03-05 09:07: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江钻] [编辑:刘茜]
字体:【

南益高速今年通车

●湖南是国内首个全省全网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支付高速通行费的省份 

●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完成建设项目投资100.5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110亿元

长沙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江钻)昨日,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今年,湖南高速公路计划全年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10亿元,加快推进长益扩容、龙琅等项目建设,确保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通车,保障城陵矶、祁常项目在第二季度实质性开工,江杉、宁韶第三季度实质性开工,官新、靖黎和芷铜第四季度实质性开工。

2018年是湖南高速公路改革改制为企业运行的第一年,全年投资任务和通车目标圆满完成。其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0.5亿元。大岳洞庭湖大桥、益马、岳望、马安、莲株、南益高速沅江南互通至迎风桥互通段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70.932公里。洞新崀山、大熊山通车连接线项目建成通车。此外,全省高速公路手机扫码支付覆盖率达99.1%,支付占日均收费额的15%左右,湖南成为国内首个全省全网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支付高速通行费的省份。高速公路ETC总用户突破308.1万,占日总收费额的50.6%。全省高速公路路径识别点识别率、车道车牌综合识别率分别提升至94.57%、96.44%。基于车牌识别的手机不停车移动支付已在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沿线站点顺利进行测试。目前,已完成13座服务区“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

今年,湖南高速公路将按要求完成S11平汝、S61岳临等6条省级高速升国家高速,S50长芷、S72华常等11条高速命名编号调整及桩号传递工作。完成全省430km(80km/小时)标志牌的调速认证及设置工作。启动G4京港澳高速岳阳至长沙段、G72泉南高速衡阳至枣木铺段的大修前期工作,完成沪昆高速新增邵东、韶山两对服务区建设。加快推进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加快完成计重收费系统改造二期工程,统一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计重设备。在重点路段推广应用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力争推出12328智能语言机器人服务功能。建立ETC在线发行系统,拓展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景ETC增值服务。推进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前期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