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18县市携手推进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黔张常铁路有了新进展

2019-03-04 14:41: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湘赣18个县市区将携手推进这件大事;黔张常铁路、襄常高铁有了新进展;长沙地铁3号线将南延至湘潭北站;湖南常住人口逼近6900万人,长沙市人口突破800万人;湖南积极申办2025年全运会 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选址望城。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2月25日到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隋忠诚、吴桂英,兵分三路,前往湘赣边区8个县市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

长沙、株洲、岳阳、郴州4市,平江、浏阳等8县市相关负责人云集炎陵,参加调研座谈会,共同探讨商议。

人员不少、动作很大,这件事就是——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示范区的范围,覆盖整个湘赣边区——包括湖南、江西两省交界地区的18个县(市、区),总面积4.09万平方公里,人口1030万。

其中湖南有8个: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攸县、桂东县、汝城县;江西10个:井冈山市、永新县、遂川县、莲花县、上栗县、湘东区、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上犹县。

示范区要干些啥,简单来说,就是让地处边区的18个兄弟县市一起抱团谋发展。

相关新闻:

大动作,湘赣18个县市区将携手推进这件事

许达哲率队专题调研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

株洲市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 全力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