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宜家家居8、9月可达开业要求!建7层停车楼3500个停车位

2019-02-28 23:25: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许参杨 阎斌 刘捷萍 周莹莺]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许参杨 阎斌 刘捷萍 周莹莺)绵绵细雨中,记者一行驱车约一小时从晚报来到毗邻洋湖湿地公园南门的长沙宜家项目。“等湘府路快速路通车,到宜家20分钟就够了。”长沙宜家购物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涛迎上我们笑着说。

宜家集团全球首个综合体项目——长沙宜家荟聚综合体项目从2017年11月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长沙宜家建设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业?可以逛什么?有哪些特色?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一行走进了项目现场。

直击:一期主体建设完成70%~80%

换上安全鞋、安全帽、安全衣,经过安全培训,记者一行终于进入了项目施工现场。春寒料峭,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七八台矗立的塔吊格外醒目,工人穿梭于施工区域各司其职,现场不时传来打磨钢筋的声音。

“去年11月以来持续的阴雨天气虽然对工程施工,尤其是对混凝土浇筑带了不利影响,但工地上的800多位工人都在想办法赶工期,预计宜家家居今年8、9月能达到开业要求。”aecom管理公司项目经理胡强告诉记者,随着施工的推进,今年高峰期工人将增加到2000人左右。

长沙宜家荟聚项目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洋湖生态新城核心地段,东临地铁3号线,西临坪塘大道,北依湘府快速路。

作为宜家集团全球第一个综合体项目,长沙宜家荟聚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荟聚中心(即购物中心)+宜家家居+创意公寓 ”三大部分。该项目总投资额约40亿元,由宜家集团旗下的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投资开发。

“这是宜家家居,也是俗称的‘蓝盒子’,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70%~80%。”王涛指着一个正在建设的建筑告诉记者。作为长沙宜家项目的主力店,长沙的宜家家居由地上两层商场和地下一层停车场组成,商业面积约4万平方米。而与“蓝盒子”相连的购物中心商业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上共有4层,主体部分也完成了50%~60%,计划明年6月达到开业要求。创意公寓的地下部分建设也已经完成,计划与购物中心开业同步对外发售。

沿着安全通道继续往前走。“这是项目的停车楼。”王涛指着一座已经建了四五层的建筑告诉记者。据介绍,为了方便消费者停车,长沙宜家荟聚专门建设了一座7层的停车楼,与购物中心相连。这样最大化利用土地,也可以解决停车问题。“加上项目负一层的地下停车位,一共提供3500个停车位。”

前景:长沙宜家升级版荟聚中心,体验业态占一半

宜家集团是来自瑞典的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其极简、环保、高性价比的家居产品在中国颇有影响力。除了家居,宜家中国在购物中心领域正逐渐发力。自2014年起,宜家分别在无锡、北京、武汉三个城市建造了3座一站式购物中心——荟聚中心。三个项目年客流量将近6000万,品牌知名度在当地名列前三,品牌满意度超过90%,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作为中国市场的第四个荟聚中心,也是宜家集团全球首个升级版综合体项目,长沙宜家升级在哪些地方?有哪些特色呢?

“早在项目投资前期,我们就为长沙市民做了消费‘画像’,长沙人的消费力排在中部前列。结合长沙市民热爱生活、乐于尝鲜、喜好休闲娱乐的特点,长沙荟聚中心体验业态将达50%。”王涛告诉记者,长沙荟聚中心将引进设备最新、特效厅最齐全的电影院;带来寓教于乐、学习放松两不误儿童业态;针对长沙人爱吃、会吃的特点,餐饮方面将集合当地网红店和国内口碑餐厅,为长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餐饮体验。

除了宜家家居,长沙荟聚中心还有哪些主力品牌?招商进度方面,步步高、迪卡侬生活馆、CGV等主力租户已全部确定。项目将包含来自国际和国内时尚服饰、丰富的餐饮和休闲咖啡、娱乐、电器商场、大型超级市场、影院、文化教育以及各类休闲与运动服务,拥有约350家合作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宜家项目将带来创意公寓,是宜家集团首次将全套的宜家解决方案直接打造成产品,呈现给消费者。550套45-75平方米的创意公寓,将为长沙的年轻人创造高品质居住、工作的解决方案。从装修到家具都是宜家风格,创业的年轻人可以拎包入住。

营商:长沙与广州上海在同一水平

“原来首个荟聚综合体是计划放在上海的。最终长沙因为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捷足先登。”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长沙不仅是一座拥有深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湖南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之所以决定将宜家荟聚综合体落户湖南湘江新区、落户洋湖,就是看到了这里显著的发展优势。”王涛认为,湖南湘江新区拥有高起点的区域规划、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及超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旨在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宜居城市的样板区,这与宜家集团“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愿景不谋而合。洋湖片区在区域规划中有4.45平方公里的绿色宜居区,这为荟聚中心的运营营造了良好的周边环境。

作为新区开发的核心起步区域,洋湖片区拥有六纵六横路网,周边城市株洲、湘潭的居民,通过高速公路只需约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未来的长沙宜家荟聚项目,三条规划中的地铁线更将为全部长沙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长沙宜家荟聚项目的位置从未来看,一定是最有潜力的。”王涛笑着说。

“长沙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广州、上海等不相上下。”王涛由衷地表示,长沙各级各部门在项目招商、落地、建设过程中,主动服务、积极沟通、高效推进。

宜家落户后,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和先导控股集团为宜家荟聚项目提供了“店小二+专业式”服务,让宜家有了回家的感觉。“宜家是用电大户,用电需求是35000千伏安,为了支持项目建设,在电力缺口的很大的情况下,长沙优先安排洋湖变电站的升级改造,短时间解决了用电难题。”王涛告诉记者。

此外,在招商服务中强化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踪对接,岳麓区商务局不仅安排专人对口服务企业,还在为企业办理注册、股权变更等方面,实行零距离零费用的代办服务。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和先导控股集团积极组织协调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省市消防主管部门、市交通管理部门、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解决宜家项目永久电供电方案、中水接驳、地下停车场联接通道、周边和顺路及湘府大桥高架施工、人防配套建设规模、交通开口、消防设计方案报审等事宜,有效地推进了宜家项目建设进程。

“一期的宜家家居计划今年下半年开业,二、三期的荟聚中心和创意公寓计划2020年下半年开业、对外展示销售。四期还将给长沙带来宜家特色的大空间共享办公楼。”王涛介绍,宜家荟聚综合体将形成一个真正的聚会中心,涵盖生活、居住、工作的方方面面。

现场连线

记者:宜家项目对长沙商业品质、现代服务业发展有何影响?洋湖片区建设进展如何?

长沙市岳麓区商务局局长谢英姿:宜家集团是世界知名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参考其他城市,宜家来长沙,它的辐射和影响力将是立体的和全方位的。项目建成后将吸引超过2000万人次的年访客量,促进物流业及配套家居、服装、商务、金融、餐饮、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的加速升级,极大带动岳麓区乃至长株潭区域高端商贸业和城市化发展,同时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品味国际品牌的魅力,能花低价买到好家具,从而引领本土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提升生活质量和品位。洋湖生态新城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重点片区,近年来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令人瞩目。片区定位为总部经济聚集区与绿色生态宜居区,2009年启动至今累计投入约400亿元,已引入省级以上总部约30家。其中宜家购物中心、龙湖天街、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等省重点产业项目今年将建成运营;德国卓伯根集团中国区总部、和光传媒全国总部、映客直播第二总部落户、AECOM华中区总部(世界500强)、湖南磁浮集团总部、湖南轨道交通集团总部等也在加快建设。此外,片区还将继续围绕“一圈两场三道”,进一步提质公共配套,提升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

项目名片

长沙项目是集荟聚中心、宜家家居、蕴含宜家理念的办公创意公寓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由隶属于宜家集团的宜家购物中心投资开发,是宜家集团全球范围内首个综合体项目(宜家集团现更名为Ingka集团)。项目总投资额约4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总租赁面积约13万平方米,宜家创意公寓约3万平方米。租户数量超过350家,配有停车位近3500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