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

2019-02-27 19:59: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并对下步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和方向。脱贫攻坚事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成绩经验总结好、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问题短板整改好、把重点难点攻克好,一鼓作气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怀厚望。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力量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倒排工期、挂牌督办、逐一销号;对已完成整改的,持续巩固提升,防止反弹,确保按时保质彻底整改到位。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省推进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省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违纪违规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疏堵结合,既要按照农地农用、从紧适用的原则,合理保障乡村公共社会事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用地要求,又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健全成效巩固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占用农地问题发生,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