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涨逾5% 湘股板块无一个股下跌

2019-02-25 20:5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潘华]
字体:【

A股暴涨逾5%,成交量破万亿元

券商股全线涨停,湘股板块无一个股下跌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A股市场今天高开高走,上证综指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刷新7个月新高并突破年线;两市成交额也时隔3年后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61.28点,涨5.6%;深证成指上涨5.59%,报收9134.58点;创业板指上涨5.50%,报收1536.37点。

两市交易投资热情被点燃,当日两市成交额达1.04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659.91亿元,深市成交5745.89亿元,A股上一次成交量破万亿的时间是在2015年11月27日。

个股出现涨停潮。两市有近300只个股涨停,3556只A股上涨,仅12只股票收跌;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券商股集体爆发,42只券商股全部涨停。湘股板块无一只个股下跌,亚光科技、科力尔、恒立实业等8只个股涨停。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人民币汇率稳步攀升,大盘指数触底反弹,A股走出了一段强劲的上坡路,市场信心有所修复和释放。

对于今天券商股的势如破竹,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市场预期股市将要进入超跌反弹区间,股市反弹或反转时,券商股都是最早受益;另外从2015年牛市调整至今,市场有下一轮牛市预期,券商亦是最为受益的。

方正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尽管目前全部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但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于风险偏好的改善,触发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