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增长8.5%至9.0%

2019-02-24 08:0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增长8.5%至9.0%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提出,今年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力争增长3%至3.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在2018年14093元的基础上增长8.5%至9.0%。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具体来说,2019年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农业农村工作:稳定发展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二三产业尽量留在农村,把整个农业产业链条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留给农民;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要包括推进“厕所革命”、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力实施“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等;切实抓好农业绿色发展;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力争年内帮助50万以上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围绕产销对接和农村就业两手发力,切实抓好农民增收;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切实抓好农业农村风险防控,主要包括抓好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治、全面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任务、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