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02-22 20:3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赵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举全省之力办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钟山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2月22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华声在线北京2月22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商务部部长钟山,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创新、务实、高效、节俭”原则,举全省之力办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把博览会办成特色鲜明、成效突出、成果丰硕的国际化盛会,充分展示湖南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满意答卷。

副省长何报翔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议。

(△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说,举办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的一项重大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非工作的方针上来,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整体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筹备工作保质按期完成。要做到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聚焦中非双方互补优势与合作契合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结出更多丰硕合作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说,“在华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第一条举措。博览会选择在湖南、落户在湖南,是对湖南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深化湘非深厚传统情谊,推动湖南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将博览会打造成中国对非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重大平台、重点品牌。要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通过博览会推动更多非洲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全球外交战略部署。要致力把博览会打造成落实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载体,依托博览会契机,发挥湖南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种业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产业促进行动,积极开展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深化对非经贸合作,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增长点。下一步,湖南将立足对非合作良好基础,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征集并展示好对非成果,抓好邀商招展工作,动员中央企业和省内优势企业积极参与,争取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参与和支持。希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支持,确保博览会体现国家水平、具有国际影响。

会议审议了第一届博览会实施方案、组委会秘书处工作规程。会上,商务部西亚非洲司、省商务厅、长沙市政府汇报博览会筹备情况,中宣部、外交部、公安部等部分组委会成员单位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