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张湘屏:把电子产业链搬回家乡

2019-02-22 07:5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严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张湘屏:把电子产业链搬回家乡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严洁

春寒料峭,东安县经开区工业园的永州瑞麟电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内,却是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

“正月初八复工,16条生产线同时开动,订单根本不愁!”穿梭在各条生产线间检查产品质量的公司总经理张湘屏高兴地告诉记者。

张湘屏四十出头,中等个子,穿着朴素,是地地道道的东安人。20年前,他南下广州打拼,实现了从一名流水线工人到台湾品威电子国际集团董事的华丽转身。

得知东安县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承接粤港澳产业转移,回乡发展的念头,在张湘屏脑海中日益浓烈。

2017年新春,东安县在广东东莞市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县委主要领导3次带队赴台湾品威电子国际集团招商。经张湘屏牵线搭桥,当年年底,台湾品威电子国际集团落子东安,兴建永州瑞麟电业有限公司。

为使企业尽快投产达效,东安县委、县政府围绕企业的立项、环评、招工等一系列环节,实施全程代办制。东安县委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企业现场办公,经开区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跟踪服务。

自2018年2月投产以来,永州瑞麟电业有限公司日产高端电子数据线20万条,已成为惠普、戴尔、联想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的固定配套产品供应商,年产值达1.2亿元。

张湘屏深感家乡政务服务高效,营商环境优良,多次往返广东,成功说服台湾品威电子国际集团其他董事,于2018年10月将集团旗下的瑞麟电业、硕威电子的上游公司,拉回了东安。

“计划逐步把集团在东莞等地的生产车间转移回来,3年内建成生产线40条,用工1000人以上。”张湘屏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做大做强家乡电子产业链,把车间开进村村户户,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