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持续开展“四乱”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春运出行环境

2019-02-21 21:3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洪亮 刘倩 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 通讯员 邹洪亮 刘倩 记者 龙腾)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共计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87人,其中拘留21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台;车站周边道路违停车辆电子抄牌2607台,现场处罚违停车辆354起。

据介绍,为营造良好春运出行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精心谋划、提早部署,在全年“四个最严”专项整治基础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站区“喊客拉客、倒票卖票、非法营运、乱停乱靠”等行为的整治。

春运以来,综管办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行动,联合相关部门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运营乱象,依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当前,长沙火车南站正值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但出租车候车区、网约车候车区秩序井然,进站口门前通道上出租车违规停靠等客、“黑车”非法营运和“黑车”司机喊客拉客等乱象不复存在。据介绍,严厉整治“四乱”将成为常态。

温馨提示:

1.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节后返程旅客多,火车南站地区通行车辆多,请前往高铁站的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节后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尽量提早1小时到高铁站,尤其是早晨6:30至8:30,下午14:00至18:00,晚上20:00到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

3.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春运客流高峰时期,请广大进站旅客乘坐合法车辆出行,不要相信喊客拉客人员,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