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9-02-21 12:42:58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中共湘潭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经2月1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方案,湘潭市将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对7个方面的18个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根据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的分类,结合湘潭工作实际,湘潭市将集中整治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包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扶贫领域中的,履职尽责和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的,债务化解、产业项目、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招商服务工作方面的,污染防治工作方面。

今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表态多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缺乏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搞形象工程,或者包办代替,不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乱决策、乱拍板,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形同虚设,搞‘一言堂’‘拍脑袋’决策,脱离地方实际,违背发展规律,引发后遗症、搞出烂摊子。”“落实产业项目建设不力,人为设置‘玻璃门’‘旋转门’,区别对待内外资企业、国民营企业的问题。”“重招商轻落地,重承诺轻兑现,‘新官不理旧账’,落实改善营商环境的新政新规不力,优化营商环境效果不明显。”……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将会被全面排查,并建立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问题整改。对严重影响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着力形成长震慑、常警醒态势。(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