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票被质疑作假?鑫天鑫城业委会“难产”

2019-02-20 09:3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7票被质疑作假?

鑫天鑫城业委会“难产”

如他人虚假投票,需要重新调查处理

“业委会成立面积和人数同意票已‘双过半’,却被质疑有7票作假。”谈到业委会成立的过程,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鑫天鑫城的袁女士很是气愤,“我们已筹备半年,眼看第三届业委会即将落定,却因有人投诉而不得不停摆。”

2月19日,不少鑫天鑫城业主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业委会成立面临“难产”。左家塘街道树木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展开多方协商,就投诉情况真实性进行调查。

业主:业委会投票遭举报,事情被搁置

袁女士介绍,当时,鑫天鑫城仅2500元/m2,十余年前就成立了第一届业委会(每5年需换届一次),还曾在2009年通过投票罢免了当时的物业公司。

鑫天鑫城小区共21栋楼1072户,业主大多于2015年装修入住,目前入住率达80%以上。入住后,不少业主便有了成立业委会的想法。

今年1月19日-27日,鑫天鑫城第三届业委会召开。选举的总投票权数为1072票,投票权专有建筑面积约为12.8万,实际有效同意投票659张,实际有效同意投票专有面积7.8万,满足“双过半”要求。

“谁知,1月28日我们公示投票结果后,树木岭社区称有人举报我们选举过程中存在无效投票,需调查。”袁女士说,整个筹备选举过程都是合法的,愿意接受调查,但调查也应有时间节点,目前快半个月了,一点进展都没有。

社区:投诉人自动放弃参会,投票结果有效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2月19日,记者陪同袁女士等人来到位于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树木岭社区。

“投票结果公示期,我们接到7个有效投诉。”树木岭社区书记杨先生介绍,,“2月18日,我们安排双方见面,但仅有1名投诉者前来。经开箱验票发现其并未投票,是筹备组录入房号信息时误将‘1002’写成‘102’。今天我们又约见另6名投诉者,但其均表示不会出席,且已自愿放弃投诉权利。”

杨先生表示,今日投诉问题已解决,“鑫天鑫城第三届业委会可按流程继续备案,这也意味着其业委会投票结果真实有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律师说法

如为他人虚假投票需调查处理

业委会成立时,有异议的投票是否影响最终结果?

湖南三鹏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晓伟介绍,需先判断其投诉原因,如是他人虚假投票,则需要筹备组和街道办事处重新调查处理。

何晓伟说,一旦业主对业主大会公示内容有异议的,筹备组应当复核或者修改,并书面告知异议人。如果异议人对筹备会回复仍存争议,可投诉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他们有责任督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建设的关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