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两天半,机场收费236元 黄花机场客服表示:系按标准收费

2019-02-20 09:09: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潘华]
字体:【

停车两天半,机场收费236元

市民喊贵,黄花机场客服表示,系按标准收费,各功能区收费标准不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长沙市民李先生赶航班,将车停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三天,他去取车时,竟被机场收了236元停车费。从本月起,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公安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长沙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明确,同一停车场24小时内最高收费50元,机场的停车费真有这么高吗?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车主 停车费太贵,我不服气

李先生是一名律师,他要去浙江出差,预订了2月13日中午的机票。当天上午9时多,他处理好手头的事,开车匆匆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赶航班。10时30分许,李先生将私家车停在机场的露天停车场内。2月15日晚8时许,办完事的李先生乘机返回黄花国际机场,当他驾车准备驶离停车场出口时,惊讶地发现ETC收费机显示收费高达236元。李先生说:“这明显高于长沙市最新发布的《通知》中规定的24小时最高限价50元。”

李先生停车与地勤人员理论。对方称,按机场规定,室外停车场的停车位收费为每天100元,地下车库的停车位为每天50元。李先生说:“停车时,并没有地勤人员告诉我过夜车必须停到地下车库去,也没人声明室内和室外的停车收费标准会不一样。”

协商无果,为不影响后方来车,李先生只好交费驾车离开。“这是我交过的最贵的一次停车费。”李先生说,他停了两天半的车,按最高50元一天,也只要125元,机场多收了111元。

机场 各功能区收费标准不一样

昨日,记者咨询了长沙黄花机场客服。一名女客服人员回复说,机场的停车场分为临时停车场和过夜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样。P1、P4停车场为小车过夜停放区;P3停车场为大型车辆停放区;P2停车场为小车临时停放区。

她说,李先生的车应该是停在临时停放区,第一个小时收费8元,此后每半小时收费2元,一天算下来要100元停车费。如果停在过夜停放区,一天最高收费50元。“机场停车场的功能分区、收费标准都有公示牌、指示牌,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

其实,长沙黄花机场停车收费贵的现象由来已久。为了省钱,还有热心网友制定了长沙黄花机场停车攻略,供来机场接送旅客、停车过夜的车主参考。

相关链接

黄花机场停车攻略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一共有4个大型停车场,功能、收费标准都不同。

1.P2小车临时停车场

功能:在P2停车场接客是最方便的,驶入T2航站楼的南高架桥后,靠左行驶进入。有631个停车位。

收费标准:小车1小时内(含1小时)8元,后每半小时加收2元,采用计时收费,24小时最高收费100元。

提醒:要过夜停车的车主,千万别停在P2。

2.P1小车临时过夜停车场

功能:和P2停车场相通,经过P2停车场驶过北高架桥底即可。该停车场临时、过夜两用,如需过夜停车,车主需在P1停车场岗亭领取P1过夜寄存单。有654个车位。

收费标准:临时停车收费与P2停车场相同。凭过夜寄存单按五折收费。

提醒:记得要领过夜寄存单。

3.P3停车场

功能:出机场高速收费站沿右侧道路至红绿灯处掉头(不用上桥);如果从长永高速来,需沿机场大道直线行驶穿过涵洞后到红绿灯处掉头。P3分A区、B区。有300个小车位。A区为临时、过夜停车场。B区为专用过夜停车场。

收费标准:小车1小时内(含1小时)8元,后每半小时加收2元。大车1小时内(含1小时)15元,后每半小时加收3元。无论大车小车,24小时最高收费都为30元。

提醒:该停车场是4个停车场中收费标准最低的,因此也是节假日最火爆的停车场。为满足春运期间过夜停车需求,在B区新增了300个小车过夜停车位。但如果都停满了,就考虑去P4停车场吧。

4.P4地下过夜停车场

功能:P4有显眼的指示标志,且车位带编号,车主只需记住区域和编号就可方便地停车、找车。不过,高峰期也经常爆满。

收费标准:进场24小时内50元;超过24小时,每12小时加收25元,不足12小时按12小时计算。

提醒:地下停车场的优势是不用担心爱车受到风吹雨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