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有点累,此处可小憩 长沙星沙大道新添12处自行车驿站

2019-02-20 09:07: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罗展]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国 通讯员 罗展)“沿路赏景的专业骑行道有了,现在还新建了这么多驿站,骑累了就可以坐在这里休息,挺好!”昨日雨歇,市民肖先生和骑友们相约到长沙县星沙大道和松雅湖骑行,发现星沙大道沿途新建了多处自行车驿站,惊喜不已,“对于热爱骑行和健步走的市民来说,驿站的设置无疑是份大福利。”

据了解,星沙大道沿线一共新建了12处自行车驿站。记者在星沙大道长沙县广电公交车站台旁看到,该处设置的自行车驿站总长约10米,主体采用方钢结构设计,其中镶嵌实木,地面采用的是耐磨的陶瓷颗粒面层,顶面采用的是耐力板,可以避雨遮阴,驿站内安装了自行车停靠架和供骑行者休憩的麻石坐凳。

据了解,按照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工作要求,长沙县城市管理局自去年开始推进文明创建示范街区建设星沙大道提质改造项目,项目从交通优化、空间优化和形象提质三方面入手,以“解决城市问题、方便市民生活、展现城市气质”为目标,将星沙大道打造成一条具有星沙特色的“星光大道”。

“智慧体现在智慧公交系统、智慧数字驿站、智慧照明系统、智能人文关怀系统。”长沙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改建港湾式智慧公交站、拓宽绿道与人行道间绿带、增补特色植物组团、增加智慧驿站及其他智能服务设施。此外,长沙县还在路侧绿地局部增加休憩点,增设特色景亭、廊架等,修整人行道铺装,并铺设透水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沿途设立驿站,就是为了供自行车停放和行人小憩,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该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