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查长沙企业信用信息 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信用基础

2019-02-20 08:57: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让信用成为市场主体畅行的通行证,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中了解到,商事主体的信用信息将在“信用长沙”网上“一网打尽”,也能通过查看信用信息来了解其他商家的诚信情况。

餐馆资质齐不齐、有没有被处罚,记者登录“信用长沙”网,进入“诚信万里行”,点击“企业亮相”,点开长沙伊隆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十数项关于该餐馆的信用数据便在手机上显示,其中包括企业的基本情况、信用等级、分值等。实地认证内容包括多个政府部门的公示信息、司法信息、行业评价信息、知识产权信息、媒体评价信息、金融信贷信息、企业运营信息以及市场反馈信息等。通过这些信息,你可以看出这家餐馆资质齐全、消费者好评有多少条、多次在政府购买服务中成功中标。

长沙市发改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该网亮信的企业有300多家,下一阶段将把长沙企业的信用信息一网揽尽,为消费者提供信用信息的公共服务,以进一步增强长沙市民的诚信意识,提升企业生存发展优势,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