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启动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总投资73.26亿

2019-02-20 08:41:12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寻慧蓉 吴珊] [编辑:金灵]
字体:【

1

2
▲ 110kv新车站变电站工程项目现场

株洲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吴珊)2月19日,在110kv新车站变电站工程项目现场,电力工人正在变电站指挥室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该工程将在年内实现竣工投入使用。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记者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获悉,到2020年,株洲电网建设改造投资规模约73.26亿,可满足3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用电需求,有望解决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

3
▲ 项目现场。

110kv新车站变电站工程位于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区内,是株洲中心城区“十大新城”重点建设项目。当前武广新城及天易科技城主要由王家坪变电站供电,王家坪变电站在负荷高峰期已经接近满载,同时随着园区大量企业的入驻,园区负荷将出现跨越式增长。“本期新增的一台50MVA的变压器,可以满足入园企业的用电需求,提高该地区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建设部变电专责陈志文说到。

4
▲ 电力工人正在变电站指挥室进行设备调试。

电网大建设就在眼前,是提升全市供电能力的重大机遇。据该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李璨介绍,今年,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贯彻落实省公司的决策部署,制定了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确保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株洲电网任务,这将有效解决我市部分地区或部分时段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当前株洲电网共有五个在建的电网工程项目,五个在建工程均已全面复工,确保工程按期投产。

据悉,2019年至2021年,株洲电网建设投资规模约73.26亿元(不含特高压),满足3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用电需求。2019是首战之年。开工主网工程29项,投资估算12.45亿元,新增变电容量197.1万千伏安,新增输电线路316.2千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