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典型案

2019-02-19 14:0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通讯员 陈湘林 毛超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陈湘林 毛超林)近年来,在一些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中,违规收送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等问题突出,甚至将名贵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大搞利益输送。针对此类问题,邵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查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为增强警示效应,近日,邵阳市纪委将4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青云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

2007年至2016年,陈青云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某、郑某某、陈某某等人所送“和天下”香烟102条以及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名酒共40瓶。陈青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陈青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邵阳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违规收受高档礼品等问题。

2009年至2017年,金晚球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和天下”等名烟220条以及冬虫夏草、茶叶等高档礼品。金晚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金晚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邵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市城建投公司原总经理罗少林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

2004年至2017年,罗少林多次收受罗某某、伍某某、杜某某等人所送“和天下”等香烟221条、“茅台”等名酒137瓶。罗少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罗少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2月,北塔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4、城步苗族自治县规划建设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吕振高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

2016年至2017年,吕振高多次收受孔某某、李某某所送“和天下”香烟16条、“国窖1573”酒8瓶等高档礼品。吕振高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吕振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