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电控抢占新能源汽车领域“蓝海”

2019-02-16 10:5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鸿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南岳电控抢占新能源汽车领域“蓝海”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2月14日,记者来到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在金工车间内,投资300多万元改造的T3智能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为广西玉柴、锡柴、洛拖等企业赶制订单。总经理龙美彪说,今年国内几大主机发动机厂订单非常多,其中广西玉柴机器订单就达3000多台。

据介绍,南岳电控除了传统的燃油喷射系统生产销售来势看好,企业的发展信心更源自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去年,企业投入近400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试验设备的生产研发,并提前掌握了甲醇燃油喷射系统和后处理SCR技术(针对柴油车尾气排放中的一项处理工艺),在衡阳布局新能源汽车千亿产业的蓝海中,抢占技术高地。

目前,南岳电控已与吉利汽车签订3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和50万台新能源乘用车甲醇燃油喷射系统的意向订单协议。根据协议,今年该公司甲醇喷油器生产量达500万支喷油嘴,销售额达10个亿以上。新能源领域的相关订单全部达产后,将实现产值“原地倍增”,有望再造一个南岳电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