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项目建设再扬鞭

2019-02-16 10:4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江新区项目建设再扬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道路两旁灯笼高挂,人们互致新春祝福……

2月12日,正月初八,寒雨霏霏。记者在湖南湘江新区看到,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紧张施工,一片繁忙的复工景象。

在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罗家嘴立交工区、洋湖立交工区及主线工区,上百名工人冒雨施工。

“今天有80多名工友到岗,加上春节假期坚守项目的施工人员,目前所有工作面都已安排施工班组进场。”项目负责人王琛告诉记者,几天后还将新增一个班组施工。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路,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南二环及南部城区交通压力,满足沿线区域交通需求。

记者在项目部遇到了前来调度施工的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忠伟。“今天来跟大家一起梳理年前遗留的难点问题,部署年后施工计划。”他告诉记者,由于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单位要比年前更有紧迫感。作为建设单位,只有与施工方一道形成合力,才能为项目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目前,该项目工程总量已完成过半。

一路向南,记者又来到十公里外的潇湘大道三段(巴溪大道-湘潭九华分界)项目现场。伴随着破拆机的轰鸣声,只见工人们正在大堤上有序施工。

“防洪工程从昨天开始正式破堤。为了满足南片市政道路排水需求,堤防段施工必须赶在3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项目负责人杨奇武告诉记者,为赶工期,他们让机械施工先行,尽可能为穿堤建筑物建设、回填等后续施工抢抓时间。

这些热火朝天的建设生产现场,只是湖南湘江新区年后复工的一个缩影。“各个园区、片区大部分项目和企业都已复工,其他项目和企业也将在这两天陆续开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