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专场招聘会2852人现场签约

2019-02-15 19:31: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贵学 彭治礼 邓拓平] [编辑:夏博]
字体:【

15日的招聘会现场,7000名左右的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正在填写个人信息。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在现场了解招聘会开展情况。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彭治礼 记者 邓拓平)“以前我在广东打工,家里的事照顾不到,为此事还经常闹矛盾。今年回来就在为工作发愁,想不到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工资和福利保障都很不错。”2月15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2019年“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来自永定区王家坪镇的欧小霞成功与张家界富蓝特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这令她十分高兴,“在家门口就业就是好!”

招聘会现场,来自广东中山、广东潮州、长株潭、宁乡市、望城区、省商务厅等本地260余家企业为该区城乡居民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主要涵盖境外就业、电子商务、物流、宾馆酒店、化工、食品加工、家政服务、餐饮、服装加工、劳务派遣、手工制作等30个行业。有近万个就业岗位待居民选择。

“我们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中午12点半,都没有休息,有将近300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和应聘,比去年多了一倍。经过我们初步筛选和审核,有70多人基本符合我们的应聘要求。”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唐婷介绍说,“我们也欢迎大家继续到自己的家门口应聘工作。”

“我们第一次来张家界参加规模如此宏大的招聘会,计划到张家界招聘员工和企业管理人员80多名,但今天现场报名的只有7个人,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在广东新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翔鹭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沿海企业招聘现场,负责招聘的负责人马上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张家界的旅游发展势头好,多数劳动者更乐意在自己家门口找工作,这样一来也可以兼顾家里的事,“不过也有想到外面创业,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青年劳动者,他们是我们的重点招聘对象。”

张家界市永定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全区所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零就业家庭和低保家庭人员等。旨在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建立企业与求职者有效交流平台。

此外,招聘会当天还组织了万顺叫车张家界分公司的司机和车辆免费接送应聘的求职者。早上八点未到,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思善桥社区已有10余辆贴有“万顺叫车爱心接送”的车辆正在将社区居民接上车。“我们这么做是为了确保社区50多名谋求职业的居民有组织、有目的和安全到达招聘会现场。”万顺叫车张家界分公司负责人唐治凯说道。据了解, 53个万顺叫车社区服务站均开展了爱心接送。

据了解,永定区委、区政府每年在春节期间都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让全市有劳动能力的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当天,现场总人数为7000人左右,现场签约人数285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7人,下岗失业人员74人,大中专毕业生212人,残疾人9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