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继续严防非洲猪瘟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2019-02-15 10:3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金灵]
字体:【

省政府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继续严防非洲猪瘟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省政府13日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真、迅速有力地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继续严防非洲猪瘟,迅速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会议部署,要进一步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关键环节,在前期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中主动查找漏洞,迅速堵住漏洞。要继续突出对种猪场和规模化猪场的保护。各地要建立健全“两场”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好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两场”防疫主体责任,切实完善“两场”生物安全条件,构筑“两场”固若金汤的生物防疫安全体系,确保“两场”防控安全。要继续加强对高风险区生猪和肉品调运的严格管控。严格执行省外生猪及产品调入备案管理制度,加大非洲猪瘟抽检力度,对抽检呈阳性的生猪及产品调出县或企业立即通报,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调入我省。要进一步加强对冷冻猪肉产品、猪肉制品市场的监管,组织对所有冷库开展专项清查监测行动,彻底排查非洲猪瘟病毒隐患。

会议部署,要按照全省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等系列工作,对违法违规屠宰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顶格处罚。要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场点设置和肉品供应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和肉品安全消费知识宣传,为保障城乡肉品质量供应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非洲猪瘟防控关键时期,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防控工作不容有任何松懈,各级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应急值班,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应急工作高效有序,确保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处置疫情、第一时间扑灭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