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聚焦八项重点 实现“一三五”目标

2019-02-15 08:44: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覃正文] [编辑:金灵]
字体:【

2019年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召开

聚焦八项重点 实现“一三五”目标

常德日报讯(记者 孙玮怿 通讯员 覃正文)昨日,2019年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召开。会议回顾了2018年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研究审议2018年新型工业化考核结果、2019年考核办法及领导小组议事规则、职责分工等其他相关工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组长朱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汤祚国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以及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2019年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一个过7、三个突破、五个过百”的“一三五”目标。“一个过7”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三个突破”即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产业年产值率先突破千亿,企业主板上市实现新突破,引进落户一个实际投资突破50亿元的大项目。“五个过百”即净增规模工业企业100户以上;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以上;新建标准化厂房1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园区基础设施投入100亿元以上;新增1至2家年产值过100亿元企业。

朱水平用“推新工作位置更高、项目建设氛围更浓、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工业发展质量效益更优”肯定了2018年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针对2019年工作,朱水平提出了“八个聚焦”的要求。聚焦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补链,找准项目引进的结合点;要引新,引进新项目、新企业;对老企业再投资,扩大生产;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聚焦企业。发展好的企业要加大支持引导力度;发展有困难但有前景的企业要加大帮扶;对“僵尸企业”采取措施。聚焦主导产业。要激活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要引进要补链。聚焦产业园区。要发挥园区经济对区域经济的推动作用。聚焦品牌推介。要加强品牌宣传推介,让世界爱上常德造。聚焦精准帮扶。要把“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落到实处,态度上用情用力、真心实意,举措上急企业所急、送企业所需。聚焦环境优化。坚决兑现惠企政策,降低企业投资经营综合成本,形成承接产业转移的吸附力。聚焦调度考核。把工作的注意力、重点聚焦到产业发展,用有限资金发挥最大的激励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