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作为】省财政厅: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2019-02-15 06:5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曾铁铮]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曾铁铮)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4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战略机遇期的全新判断上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石建辉称,今年将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为目标,继续培植财源,不断提高财税收入质量;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坚持聚焦减税降费、产业升级和创新开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财政支出重点向民生倾斜,突出保基本、兜底线,支持稳就业、教育均衡提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等,确保民生支出占比70%以上。

石建辉表示,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坚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严堵后门、开大前门和有序化存量,打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主动战;按照脱贫攻坚目标和脱贫标准,支持所有贫困县2019年全部脱贫摘帽;加大投入,创新方式,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全省将持之以恒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科学理念、绩效导向和全面规范,在更高起点更高目标上推动改革持续向前迈进。

相关专题:新春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