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划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410名消防员 28日报名截止

2019-02-14 17:1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我省计划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410名消防员

招录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8时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应急管理厅在官网发布消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已启动,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2019年下达我省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计划为410名。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于2018年10月成立,隶属国家应急管理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按照纪律部队标准建设管理,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主要是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其中,消防救援队伍由原公安消防部队转制组建,森林消防队伍由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组建。

据了解,我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的410名消防员包括消防救援队伍330人、森林消防队伍80人。全省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1994年3月1日至2001年2月28日期间出生)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经所在学校同意的中等职业及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优先招录。

招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登录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http://xfyzl.119.gov.cn,即可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招录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8时。

我省计划于3月1日至3月24日期间,对报名人员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3月25日前拟定并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为确保招录公平公正有序,我省将成立消防员招录纪律监督办公室,对招录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