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诗会《湘人湘歌》(六):刘乐乐|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2019-02-14 16:32: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歌曲介绍:

这首由于沙作词、孙桂庆作曲的《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唱遍千家万户,让中华儿女真切感受潇湘山水诗情画意的魅力。刘乐乐演唱的《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童声演唱版本。

于沙生长于湖湘,既是优秀诗人更是杰出词作家。他以诗写词,以词作画,勾勒一幅生动壮阔的洞庭四季画卷,表达对家国壮美山河的热爱之情。这首民歌曲调清新明朗,活泼灵动,充满了生活劳动气息。童星刘乐乐嗓音干净空灵,穿透力强,好似一曲渔歌回荡在美丽丰饶的洞庭八百里。

乐乐与天心区新路小学的学生在潇湘诗会上表演《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于沙简介:原名王振汉(1927年9月—2013年6月),湖南常德临澧人,著名诗人、词作家、国家一级作家。195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历任湖南师范学院助教及《湖南师范学院学报》《湖南科技小报》《湘江文艺》编辑,湖南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湖南省音乐文学学会首任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

孙桂庆简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群艺馆副研究馆员。担任《湖北民歌集成》音谱审编,《曲艺音乐集成》概述、记谱,《舞蹈集成》副主编。发表众多歌曲、曲艺音乐及论文,其中《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入选首届中国艺术节,《我们的好朋友小一休》等3首少儿歌曲获全国比赛奖,小曲《春催杜鹃》入选第二届全国曲艺会演,戏曲《闹瓜园》获省一等奖。论文《楚地乐舞与信仰习俗探微》入选第31届国际传统音乐学术会,《汉代建鼓研究》入选汉画像石砖国际研讨会。

刘乐乐简介: 2006年出生于湖南长沙,现就读于湘郡未来实验学校。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歌路广泛,擅长唱歌、戏曲、舞蹈、钢琴、演戏。其声音干净、空灵、极具辨识度、穿透力强,被大家亲切誉为“音乐天使”。

2013年6岁的乐乐被《中国新声代》导演组挖掘,她的歌唱天赋被发现,从此开始系统的学习歌唱表演,并很快成长为湖南省极具代表性的童声歌手。曾参加央视《元宵晚会》,央视15台《音乐优等生》小评委,2019年央视《新春特别节目》,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央视3台《开门大吉》,央视14台《快乐大巴》《音乐快递》等;曾为湖南金鹰纪实卫视《童心初演》女演员,大型童星公益演唱会《为爱而唱》特邀歌手,小戏骨综艺节目《修女也疯狂》女主角,《大蓬车》女主角苏丽塔。

获奖经历:

1、2015年4月,被评为湖南省“美德少年”。

2、2016年5月,获得教育部第十二届宋庆龄奖学金。

3、2016年6月,荣获长沙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三届“星沙之星”荣誉称号。

4、2016年荣获湖南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5、2017年6月,被评为湖南省长沙市“美德少年”。同年被评为长沙市“新概念三好学生”。

6、2018年4月被评为湖南省“三好学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