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旅客——列车临时停车3分钟

2019-02-14 15:4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袁芳 吴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袁芳 吴芳)“岳阳火车站,有1名旅客生病,需要救助车!”2月13日上午9时20分,岳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光明接到信号楼值班室的电话。K4133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突然腹痛难忍,列车广播寻医未果,需要在岳阳火车站临时停车送医。

接到通知后,周光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岳阳火车站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引导120救护车进站救助。10分钟后,救护车开进站台。9时40分,K4133次列车驶入岳阳火车站并停靠3站台。车门打开后,列车长赶紧将突发腹痛的男性旅客搀扶下火车,在岳阳火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救护车载着病人立即开往最近的岳阳市中医院。

据悉,旅客弁某乘坐K4133次列车准备前往广州东站,当天上午9时左右开始肚子痛。K4133次列车申请在原计划不停靠的岳阳站临时停车3分钟。当天14时,弁先生得到及时救治后出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