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坐炭火话党恩

2019-02-14 15:43: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吕俊 陈克钧]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吕俊 陈克钧

“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哪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2月13日上午,在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镇白鹤寺村村民彭书进家,当地干群代表、返乡经商务工人员代表等20多人围坐炭火旁,就家乡近年来的变化谈起了自己的感受。这是鼎城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新春佳节话党恩”活动的一个场景。

返乡过节的吴清远,今年48岁,早年外出务工,后来自己创业,如今成了国内外都有工厂的“鞋业大亨”。他感叹道,自己能有今天,是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享受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前的梦想,就是不用搞‘双抢’,天天有肉吃,现在就希望吃得清淡,活得健康!”吴清远摸着自己的大肚腩,忍不住笑出了声。

从村里走出去的企业家李万喜,近些年回报家乡,出资修路架桥。他说,我们办企业,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所以要懂得感恩。

“现在吃穿住不愁,道路四通八达,满60岁还能领养老金。我快70岁了,还想再活几十年!”村民王秀珍说完这番实在话,现场传出一阵叫好声。炭火熊熊燃烧,映红了大家的笑脸。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的作用,1月31日至2月20日,鼎城区委号召全区4万多名党员,深入贫困户、普通群众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新时代、新成就,让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染群众,教育引导群众信党、爱党、感恩党,帮助群众谋划新年新生活。

活动开展以来,激发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表示,要把党的恩情化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