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芙蓉区开出18张罚单

2019-02-14 15:4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陈新) “刘老板,现在全民共战保卫蓝天,还是莫放鞭炮了,用电子鞭炮也一样,既有气氛又不污染环境。”农历正月初八这天早上,家住长沙市芙蓉区远大路的刘先生就在自家门店外张罗着,准备燃放鞭炮,社区巡逻人员见了忙劝说。

刘先生不听,坚持燃放鞭炮,一阵硝烟黑雾腾起。社区立即将这一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情况报告当地派出所,公安执法人员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今年2月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四,中心城区一律禁燃烟花爆竹。据悉,农历新年的初七至初九,多数商家选择在此期间开张迎客,这也是长沙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为确保高峰期禁放烟花鞭炮工作的落实,芙蓉区各街道、社区按照网格责任,巡逻值守重点地段,各派出所做好禁放查处备勤工作。仅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这一天,芙蓉区就处罚燃放行为18起,制止52起。

芙蓉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使用电子鞭炮除旧迎新,让空气洁净清新,希望能成为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的共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