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票价听证会3月下旬召开 公开征集8名消费者代表

2019-02-14 10: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长沙市地铁票价听证会的公告》。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刘思佳)日前,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长沙市地铁票价听证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长沙将在3月下旬就地铁票价定价事项召开听证会。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17:00,公开征集消费者代表8名。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参与,听证机关将在报名的消费者中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认消费者代表。

《公告》要求,消费者代表需年龄在18周岁以上,在长沙市居住、工作,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能够客观发表意见,了解地铁出行日常消费支出、票价等基本情况;有充分的时间和条件收集所代表群体的意见并能按时参加听证会(不得委托其他人员参加听证会);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职业、联络方式等);自愿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同意签收、签署听证活动有关笔录;不得为长沙市地铁行业的从业人员及其近亲属。

记者了解到,听证会共设21名听证参加人。其中,经营者1名,由市轨道公司委派产生;利益相关方代表2名,由市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产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委托长沙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推荐产生;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人员共6名,由长沙市发改委邀请产生;消费者代表10名,除了公开征集的8名消费者代表外,消费者协会还将推荐2名消费者代表。

此外,本次听证会还设旁听人员3名,从消费者听证参加人报名人员中(未被抽取为消费者听证参加人,且愿意接受调剂成为旁听人员)进行随机抽取。

【新闻多一点】

长沙地铁现行票价规则:

长沙市轨道交通按里程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

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至长沙市政府一办8楼842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表(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18号)。

2、网络报名

在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官网下载报名表进行填写,并将报名表及本人身份证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fgwxfks@126.com进行网络报名,并拨打报名电话88665327进行报名确认。未进行电话确认或材料不齐全、复印件主要内容不清晰的视同未报名。

现场报名及电话确认时间:上午9:00-11:30 、 下午1:30-5: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