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虚会上谋实招 常德探讨桃花源文旅产业发展

2019-02-14 10:18:1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凌]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刘凌)昨日,我市在桃花源景区举行文旅产业发展务虚会,围绕加快桃花源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市文旅投等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加快桃花源景区文化旅游发展、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项目、话举措,在交流中打开思路,在讨论中凝聚共识。会议还特邀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刘禹、《新华文旅观察》主编钟沈军、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李柏文等共商大计。

胡丘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常德桃花源是陶渊明《桃花源记》的原型地,是千百年来文人墨客所向往的“心灵家园”。桃花源景区作为常德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文化旅游破题的关键就是要解决文化与旅游“魂不附体”的问题。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使“灵魂附体”,就要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从后台走向前台、从配角走向主角,提升旅游发展的文化内涵。尤其要把握文化的差异性,避免“同构化”发展,要立足桃花源的资源禀赋,寻找文旅融合的最佳路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