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余起高速违法被“随手拍” 举报者将获政务红包

2019-02-14 09:39:0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万余起高速违法被“随手拍”

举报者将获政务红包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春节假期7日内,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随手拍”违法举报平台共收到群众举报4万余起。目前,高速交警部门正进行调查核实,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举报者发放政务红包。

高速交警部门对部分“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违法车辆进行了曝光,这些车辆都是在春节假期内在省内高速上违法。据了解,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很大,不仅会延误紧急救援,还会加剧道路拥堵,且极易造成事故。“占用应急车道,致使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排险、疏导、抢救伤员,导致道路拥堵加剧,甚至造成伤员、病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严重后果;当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或者遇到车多缓慢行驶时,部分驾驶人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内来回穿行、加塞,不断变线,干扰正常通行的交通流,增加了交通拥堵程度;车辆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上变换车道时,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高速交警部门提醒,此类违法行为一经查处,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通过持续多次开展的“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活动,省内高速公路上违法行为的数量正在逐步下降。目前,广大市民仍可以通过微信举报发生在湖南省内高速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点击‘违法举报’,阅读‘举报须知’,首次举报需要验证绑定,选择‘随手拍举报’并根据提示上传照片,系统将自动识别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位置和车辆等信息。”民警介绍,只要举报成功,举报人即可获得30元政务红包奖励。此外,每人每日最高提交10条举报信息,每月最多可获60个微信政务红包奖励。举报人自身存在违法行为的、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公安交警部门发现或正在查处的等情况下不予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