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将新增残疾人就业5500人 为不少于20000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2019-02-14 09:37:5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今年将新增残疾人就业5500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记者昨日获悉,省残联已正式下发2019年全省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托养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根据该文件,今年全省将结对帮扶不少于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新增残疾人就业5500人,为不少于20000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根据部署,今年,全省残联系统联系不少于140个贫困村,重点支持帮扶村发展产业,建成不少于140个残疾人产业扶贫项目,结对帮扶不少于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办证、康复、助学、托养、无障碍改造、辅具适配等量体裁衣式精准帮扶服务。加大对扶贫基地的培育力度,每个市州、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扶贫示范基地。

今年全省将继续组织开展阳光致富示范户、阳光致富带头人培育与评选,省级评定、表彰示范户、带头人100名。阳光增收计划全年扶持17000名残疾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或职业技能,扶持发展生产、实现就业增收,其中面向建档立卡对象不少于5000人。

文件还规定,今年,全省将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全年新增残疾人就业5500人,其中灵活就业新增2000人,发展生产新增2500人,其他就业形式新增1000人(新成长劳动力就业500人、按比例就业300人、辅助性就业及公岗就业200人)。并围绕就业援助月、残疾大学生就业兜底服务、58公益专项计划(转移就业)三大活动,切实做好就业岗位开发、求职信息发布、职业能力评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