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追剧太深手机掉了浑然不知 长铁警方8天找失物30起

2019-02-14 09:2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通讯员 朱红梅 李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乘客追剧太深

手机掉了浑然不知

长铁警方8天找失物30起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 2月10日19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益阳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蒋女士求助电话称,一个多小时前,她在益阳乘坐 D7563次列车时,遗失了一部紫红色oppo手机,请求帮助查找。

接报后,所长栗荣焕派民警根据蒋女士在车站的行动轨迹,调看视频监控,初步分析手机不是被盗的,应该在站台上遗失的可能性比较大。 19时37分,在5号车厢对应位置的股道里发现一台手机,与蒋女士手机外观一致。

当民警电话告诉蒋女士手机找到了后,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最近迷上了电视剧。当天进站排队、候车时就一直在追剧,直到列车进站,广播和车站工作人员反复通知旅客验票进站,自己仍沉浸在剧情里,毫无知觉。等她猛地抬头时,发现当次列车候车旅客都已经走光了,她才匆匆忙忙将手机塞进上衣口袋里,拎起行李,就往站台上跑。 因为该趟列车在益阳站停留只有2分钟,她刚上车车门就关闭了。等蒋女士找到座位坐定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借旅客的手机先后拨打了12306以及益阳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12日晚,蒋女士从长沙又坐车来到益阳,领回了手机。

据统计,2月5日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8天内已帮旅客找回失物30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朱红梅 李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