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子酒驾找女伴顶包 却被对方身高坑了

2019-02-14 09:22:5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原标题:酒驾找女伴顶包身高是硬伤……

2月10日晚,长沙雨花区洞株路跳马涧路段,男子因为酒后驾车被查。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10日晚上9时许,长沙雨花交警正在洞株路跳马涧路段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台车牌为湘H6***8的红色别克小车在距离路口约50米处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熄灭了车灯。停车后,后座一名女子迅速蹿到驾驶室。

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当时就认定女子并不是这台车的驾驶员,原因在“长度不对”。

雨花交警大队突击中队交警刘昌琦介绍,两人换座位后还没来得及调整座椅,“那名女子身形比较瘦小,根本踩不到油门刹车。”

民警当即查看了该路段的监控设备,发现开车的就是车上的一名年轻男子。被识破后,该胡姓男子承认了自己就是该车的驾驶员,民警随即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经过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达66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据悉,他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同时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胡某于95年出生,当时正驾车从株洲方向开往跳马镇。他介绍,自己在和亲友聚会时喝了酒。可能由于自认喝得不多,所以存在侥幸心理。

车上除了后座一名女子外,副驾驶座还有一名男子。值得一提的是,两名乘客同样拥有车辆驾驶证,唯独胡某喝了酒,而开车的却偏偏是他。对于此原因,刘昌琦介绍,可能因为胡某是该车的车主,并且在跳马镇工作,自认对车况与路况比较熟悉。“再加上他认为这里是乡镇的小路不会查得太严。”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