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乡愁文化闹新春

2019-02-14 08:4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茜 欧阳友忠]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蒋茜 通讯员 欧阳友忠)“快走啊!看戏去,晚了就没地方了……”2月10日,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古祠堂内,锣鼓喧天,琴声悠扬,祁剧《草桥关》准时开演。赶来看戏的村民李初中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有点不一样,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村里都有古戏看。另外,村里还组织了打糍粑、磨豆腐、耍龙灯等特色民俗活动,让我们找到了多年前的乡愁记忆。”

今年春节期间,宁远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年文化”系列活动。该县文化系统组织文化志愿者进社区、进乡镇、进景区开展“新时代,新宁远,文化下乡”系列文化惠民演出100余场。同时,政府扶持80余个民间文艺团体,举办耍龙舞狮、踩高跷、扎故事等拜年活动200余次。此外,群众还自发组织了“村晚”“趣味年”“篮球赛”“书画展”等活动,为新春佳节增添一抹文化气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