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重奖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

2019-02-14 08:39: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吴广 张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张璇)今天,在岳阳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上,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成效显著的华容县三封寺镇、临湘市羊楼司镇、君山区钱粮湖镇授牌,并分别命名为芥菜小镇、竹器小镇、龙虾小镇。岳阳市财政给予每个镇200万元奖励。

岳阳农产品加工业位居全市两大千亿产业之首,产值稳居湖南省首位。自2018年9月以来,该市全面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出台《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镇必须形成1个有特色的主导产业,有1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和1个以上知名品牌,对“空心房”整治、规范建房、环境治理、文明新风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全市20个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镇拥有“三品一标”农产品88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8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92家。全市20个创建镇竞相发展,实现了产业集聚,带动了产业振兴,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此次首批3个农字号“特色小镇”的授牌,可谓实至名归。三封寺镇芥菜产业年产值9.3亿元,同比增长20.4%;羊楼司镇竹业产值39.2亿元,同比增长18.8%,竹床、竹椅等小家具类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5%;钱粮湖镇龙虾养殖规模达7.15万亩,年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5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