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企业新春开工火

2019-02-14 08:37: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王跃华]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跃华

炉火熊熊,将整个车间烘烤得温暖如春,一块块巨大的平板玻璃从日产千吨的生产线的传送轮上,缓缓送进成品车间。春节期间,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忙生产。在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的装车区,复工的工人们正在将第4批订单的1200件啤酒装车销往市场。

2月12日,记者走进资兴市经济开发区,几十家春节期间未停产或已复工的企业已是一片繁忙景象。

“上个月,公司用于占领高端市场的1升装原麦鲜啤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产能达1500瓶/小时。”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善好介绍,春节假期该公司实现啤酒产量7529千升,全部卖光,预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左右。

距青岛啤酒(郴州)有限公司不远的地方,是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欧阳红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正月初七复工的,开工率和员工到岗率都超过了95%。车间的200多名员工正在赶制刚接到的知名电子游戏“堡垒之夜”的游戏角色公仔订单,销售额达1100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在春节假期正常生产,资兴市在节前就对该市规模以上企业的生产经营,进行了精心调度。一方面,全力保障企业的水、电、油、气、生产原料等生产要素的供应,帮助资金短缺企业顺利融资;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员工的稳定工作,还提醒企业强化生产经营管理。

资兴市经信部门统计,春节假期,该市共有华润电力、东江水电厂、丰越环保、杉杉科技等10多家重点企业正常生产。节后上班第一天,资兴市主要领导又率相关部门对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调度。到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复工,其他大部分企业也将在2月19日(正月十五)以前相继复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