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找到了

2019-02-14 08:3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胡津铭] [编辑:潘华]
字体:【

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找到了

“兵哥哥”说:“这是我们执勤战士的集体荣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胡津铭

“记者同志,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找到了!”湖南日报2月12日刊发报道《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你在哪》后,来自武警张家界支队的电话,让记者一阵惊喜。

2月13日,记者来到张家界火车站。

10时许,火车站进站口并未排起蜿蜒长队,只见稀稀疏疏的旅客进入;在偌大的候车室内,多半的座位被空了出来。但总有一抹“橄榄绿”,来回穿梭于旅客之中,格外引人瞩目。

趁着间隙,记者找到了那位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

“你就是帮助‘怪味苏’女士的‘兵哥哥’?”

“是的。”

“还记得当时的情形吗?”

“说实话,不太记得,但有点印象。”这位“兵哥哥”名叫沈家余,今年21岁,与记者交谈时,写满了一脸的羞涩。他说,其实很多细节都是从“怪味苏”女士2月9日发布的《一封无法寄出的感谢信,两位暖遍朋友圈的“兵哥哥”》文章中回忆的,“仔细想起来,我和她一共说了四句话。”

2月9日下午,“怪味苏”女士计划搭乘K9066次列车从张家界返回长沙,不料春运期间旅客大增,加之手中行李超多,一度陷入囧境。

今年春运期间,武警张家界支队派出100余名官兵,在各大景区、火车站、中心汽车站等人流量大的集散地担负安保执勤任务,并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没想到两度得到‘兵哥哥’的帮助,‘囧途’变‘暖途’呐!”感动不已的“怪味苏”,回到长沙就在自己开设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感谢信。随即,朋友圈里开启了疯狂的“找人”模式。

“不要写我,这是我们执勤战士的集体荣誉。”沈家余谦虚地说。

当记者问及哪个瞬间最令人感动时,眼前的沈家余仿佛立马变了一个人:“帮助一个老人提运行李后,他站在车厢门口给我敬了一个军礼。”话音未落,一个标准的军礼出现在记者眼前。

“很遗憾的是,我们只找到一个‘兵哥哥’,另一位由于信息有限,实在找不到了。”武警张家界支队机动中队排长王晓明说,当感谢信的链接发到工作群后,他一看到照片就认出了沈家余,“春运执勤工作得到大家的肯定,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另一位‘兵哥哥’什么时候能找到?”

“执勤战士都说不用找了,因为每天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根本记不起来了,而且这是我们的任务。”王晓明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