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湖南蔬菜零售价格上涨7% 高价仍将维持

2019-02-14 08:15: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柳青青]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省商务厅发布《2019年第6周湖南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的通报》显示,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涨为主。桶装食用油、粮食、肉类、蔬菜、水产品、水果、食糖、食盐价格上升;蛋类、禽类、奶制品价格下降;饮用水价格环比持平。

春节期间,市场上外地蔬菜占主导地位,蔬菜的运输、人工、储存成本较高,加上消费需求扩大,蔬菜价格整体上行。监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7.48元/公斤,环比上涨7.01%。重点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全线上涨,其中,豆角、大白菜、白萝卜、圆白菜、莴笋、菜花涨幅较大,涨幅超过10%,其它品种蔬菜涨幅均在10%以内。

从价位来看,白萝卜每公斤(下同)价格2.84元,是当期价格最低的蔬菜。大白菜、南瓜价格低于4元;圆白菜、冬瓜、豆芽价格低于5元;土豆、胡萝卜、莴笋、洋葱价格低于6元。而豆角、生姜、苦瓜、山药价格在10元以上,每公斤12.44元,是当期价格最高的菜。

春节刚过,市场仍处于需求旺季,对蔬菜的需求态势还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蔬菜价格还将在高位运行。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柳青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