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作为】湖南省商务厅:突出“两稳三促四个致力”为建设开放强省作出新贡献

2019-02-14 07:0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2月11日,省商务厅举行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提振精神,为2019年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油鼓劲。

“新年的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需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创新突破。”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将是外部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一年,国际上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国内企业运行成本居高不下、信心和预期不足仍然没有根本性解决,短板和问题仍然存在,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今年可能是近年来经济最为艰难的一年。

新的一年,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将突出“两稳三促四个致力”,“两稳”是稳外贸、稳外资,“三促”是促消费、促外经、促就业;“四个致力”是致力推进开放强省五大行动、致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致力形成强大国内省内市场以及致力推进对非经贸合作。

聚焦目标,全省商务系统将突出重点求突破。抓好海关特殊监管区、外贸综合服务、跨境电商、外向型实体企业四个百亿美元重点项目,抓好重点平台和重点活动,办好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三大活动。

徐湘平表示,全省商务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为湖南实现开放崛起、建设开放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新春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